审计署武汉办开展节能工作践行环保理念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实际情况,围绕“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主题,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形式,积极普及宣传节能、低碳、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并将节能环保工作从点滴抓起落到实处,积极践行环保理念。
    
    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导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停开办公区公共场所照明一天;办公区停开电梯一部,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走楼梯。
    
    坚决贯彻“节约用电、用水”的有关规定。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工作日开启时间控制在上午9时至下午16时,非工作时间不开启。倡导“节约用水”的理念,请广大职工提高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共同努力,争做“节水型单位”。
    
    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专题活动。在办职工食堂内悬挂节约粮食的宣传条幅及节约粮食宣传画,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珍惜每一粒粮食,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开展废旧灯管、电池回收活动。号召干部职工不随意丢弃废旧灯管、电池,将相关废弃物分类投送至资源回收处,倡导“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把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理念转化为办公和生活的自觉行动。(王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