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三个强化”认真做好2015年公务员招录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顺利推进2015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工作,近期,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抓基础强宣传,认真做好公务员招录前期准备工作,确保2015年公务员招录工作顺利进行。

    一是细致分工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为确保2015年公务员招录工作的有序开展,成都办成立了公务员招录工作小组,由分管办领导担任组长,人事教育处负责公务员招录工作的组织、协调。制订了《成都办2015年公务员招录工作实施方案》,对每一个招录环节都进行了细化和落实,并确定专人负责本年度招录工作。总结近年公务员招录资格审查中常见的问题,制作资格审查须知,确保资格审查遵循统一标准,维护招录的公平性。

    二是源头把控精心设计,强化需求分析。为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招录急需专业人才,成都办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招录计划更贴近实际、贴近审计工作要求。首先,人事教育处对全办人员专业和学历结构进行了全面分析。其次,认真听取办领导、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审计实务导师的意见,掌握审计一线需求,了解近年招录进办的不同专业的同志在进入角色、适应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差异。第三,认真分析审计署队伍建设规划和成都办贯彻实施意见。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以招录会计学、审计学等通用专业为主,适当补充法律、计算机、工程等专业的计划编制原则。同时注重拓宽人才选拔视野,不随意设置高门槛、高要求条件,防止把优秀人才拒之门外。

    三是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强化供给保障。针对近年公务员招录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成都办主动“出击”,深入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985工程”、“211工程”高校,掌握了解这些高校每年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分布和就业意向。在校园组织专题宣讲会,介绍审计署及特派办的职能、机构设置、所取得的成绩,审计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国家公务员考试有关情况。同时还注意组织近年招录进办同志向原学校老师、同学宣传审计署及特派办招录情况,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审计署和特派办,扩大选才面,提高招录比,确保招录有较好的毕业生源。(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