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根据办领导要求,该办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转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改进作风,关键是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努力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二是抓好深入学习,切实提高认识。10月9日至10日,该办召开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领导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署领导有关重要讲话,交流学习体会。各党支部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在新的起点上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的再部署,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执行,通过转变作风,强化纪律,依法履行好审计职责,共同努力打造一支审计铁军。
    
    三是提出具体措施,抓好贯彻落实。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在办内开展的调研情况,该办对干部队伍思想状况进行了分析研究,就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促进特派办工作发展等,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关键环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如,在加强班子建设方面,针对办处两级班子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具体措施;在进一步加强办领导班子建设方面,提出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进一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加强处级领导班子建设方面,着重提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处级干部的执行力,着力增强处室负责人的“两手抓”能力;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针对办内制度建设情况,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已有规章制度的学习宣传,切实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