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扎实推进机关节能减排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高度重视机关节能减排工作,认真执行国家和审计署的节能减排政策及规定,结合自身实际逐步完善了节能管理制度,节能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主要做法有: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为确保节能效果和实现节能目标,该办建立了以分管办领导为组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全面加强节能工作的领导。该办还制定了《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关于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意见》等规章制度,把节能工作融入全办整体工作之中,确保节能的整体效果。

    突出科技节能和管理节能两个重点。积极推广使用节能设施设备,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加强对现有设备的维修保养和技术改造,杜绝跑冒滴漏,发挥现有设备的最佳效能;拆除不必要及陈旧的耗能设备,最大程度地减少能源的无效消耗;在节能管理上,该办紧紧抓住用电这个龙头,严格中央空调的使用和管理,加强公共区域照明和景观灯具管理。

    完善节能减排的长效机制。建立节能减排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该办在制度中进一步明确全体员工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参与者,处室负责人是各部门节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实行能源消耗公私分开,谁耗能谁付费,以经济手段实现强制性节能。(隋玉梅 李双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