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党组要求,全办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完善国家治理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办、处两级领导带头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的《决定》,带头学习法律知识,熟练运用法律履行职责、解决问题。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邀请法律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等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提高办、处领导的法律素质。牢固树立不触碰法律红线、不逾越法律底线的观念,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管理各项事务,自觉依法决策、依法管理。

    二是要求审计人员严格依法审计。认真组织学习《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格依法审计依法办事的通知》精神,要求在审计中严格依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开展工作,严格依法审计,充分尊重和保障被审计单位和有关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三是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揭示违法行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中着力检查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深入揭露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徇私枉法、以权压法、以言代法等问题,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让违法违规者付出代价,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

    四是注重审计建议促进法律法规健全。在揭露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基础上,对相关问题开展从现象到本质、从个别到一般、从微观到宏观的深层次分析,着力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找到原因,并提出改革体制、健全法制、完善制度、规范机制等方面的审计建议,促进国家法律法规、体制机制和制度更加健全和完善。

    五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治意识和提升依法审计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意见交换会等平台向被审计单位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利用审计点多面广的特点,在审计过程中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加强对社会公众的普法宣传和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杨志永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