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维护正常的信访工作秩序,保障审计项目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根据接待信访举报事项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为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该办党组对信访举报事项高度重视,要求层层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经办人接到举报件后,第一时间设定密级;办主要负责人逐件批阅后,立即将重要举报事项作为急件转给审计组进行核查;分管办领导负责统筹安排审计组充分利用信访举报事项提供的案件线索进行深入调查,督导落实情况,确保举报事项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二是注重方式方法,妥善做好举报接访工作。一方面,该办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专门安排场所供其休息,努力安抚群众情绪,并要求其推选代表向接访人员反映情况;另一方面,要求接访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聆听他们的陈述,对属于受理范围的绝不推诿,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明政策、讲清道理,积极疏导到对口处理部门,避免上访者产生过激情绪。

    三是认真核查办理,力促信访线索转化为审计成果。针对举报事项的不同内容和发生区域,该办将其逐件落实到各相关审计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深入核查,并及时向办公室反馈办理情况。目前,对于部分举报事项系举报人对相关政策理解有误,或部分举报事项因缺乏证据资料无法核查外,其它正在认真核实。

    四是加强保密教育,做好信访保密工作。该办高度重视信访举报事项的保密管理工作,通过举办保密专题党课等,强化保密教育,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要求对举报人的个人情况及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不得透露给被举报单位和人员。同时,审计人员对信访举报事项的核查过程严格保密,不准擅自向举报人或相关人员透露有关核查情况。(张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