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管理,增强了审计人员保密意识。

    一是高度重视,举办保密专题党课强化保密意识。该办党组书记、办保密委主任主讲保密专题党课,从保密工作地位和作用、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当前我国保密工作形势和任务、我国保密相关法规、制度和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和审计署相关保密工作制度规定及要求,并对今后怎样做好保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通过党课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增强了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

    二是深入学习,个人自学与组织互学结合吃透保密法规。该办保密委为各处室和主要负责人配发了保密教育手册,以泄密失密事件为案例,个人自学与处室组织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交流与研讨,使审计干部真正做到懂保密、会保密、善保密。

    三是形式多样,线上线下齐宣传营造“宣传月”氛围。该办将保密宣传月通过办内新闻网、即时通讯、办内宣传橱窗、保密宣传手册、计算机保密提示条等媒介和平台,全方位营造保密法制“宣传月”的良好氛围,“保密高压线不能碰触”的观念入耳、入眼、入脑、入心,使审计干部切实增强了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

    四是对照检查,查缺补漏切实巩固保密法制宣传成效。该办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硬件保密措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保密柜数量、提高物理防范等级;进一步加强保密培训与学习,定期进行保密检查,安排专职专员做保密。认真总结该办“六五”保密普法工作成绩和不足,查缺补漏,确保规划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巩固保密法制宣传成效。(黄铂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