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2014年第三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通过集中自学、交流讨论和回顾总结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会议就紧密结合本办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眼实现审计全覆盖、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努力打造审计铁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并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讨论。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国务院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该办党组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时期下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为重点,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决策部署。

    该办党组提出,《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审计工作从监督内容、功能作用、工作机制、整改落实等多方面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办干部要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署党组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署党组安排的重大任务上。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发挥好表率和引领作用,要真心实意去学,带着问题去学,深刻把握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于审计工作赋予的新使命、新定位和新要求。办相关部门要对近期和今后学习贯彻决定和意见做出全面安排,提出具体要求,积极督促全体职工做到学习内容、时间和人员“三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一岗双责”的作用,按照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上,体现在工作思路和理念的转变上,体现在审计成果和效能的提升上。

    二是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定职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该办党组认为,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抓好的8个方面工作,署党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以及提出的三十三条具体任务,制定出了贯彻落实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内容清晰具体,为今后各项工作明确了方向。全办上下要按照审计署的统一安排部署,谋划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在今年各项工作进入“收官”的关键时段,全体干部要继续发挥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好审计任务,对已发现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要限期集中落实,迅速组织突破,形成成果,力争向署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三是以打造审计铁军为目标,加强“四项计划”推进力度,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该办党组要求,要以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忠诚于党,政治可靠,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能够审计,善于审计,敢于审计”的审计铁军标准,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品格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业绩为导向,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办处两级班子要身先士卒,做出表率,坚持不懈地加强各项纪律,尤其是廉政纪律的执行情况。要持续不断地抓好基本功锤炼、创新力提升、效能提升、暖心聚力等“四项计划”的推进落实,将其作为该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主要抓手,着力提升全办干部学习、沟通、组织、管理、创新、攻坚克难等多方面的能力。办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及时掌握审计人员尤其是年轻同志的思想动态,把暖心聚力计划做实、做细,要发挥好教育和引导作用,以审计精神留人,以审计事业留人,全面增强全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调动积极性。通过“四项计划”的落实,着眼审计事业发展,夯实兰州办发展基础,推动兰州办健康发展,力争实现审计成果提升和队伍素质提高的双丰收。(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