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积极开展“全面推进依法审计”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办范围内进一步强化学法用法,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全面推进依法审计”主题实践活动,以审计实践为出发点,以能力建设为核心,重点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预算法等内容,意在全面提升审计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好发挥审计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和保障作用。

    加强组织、分工协作,确保学法用法工作有序推进。为确保实践活动有序开展,该办成立了以办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分管办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法用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全面推进依法审计”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规处,具体负责本次实践活动的日常事务和管理,包括工作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举办法制讲座和培训等。特派办机关党委负责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的落实,办公室负责保密法规教育的组织实施和宣传。

    形式多样、审宣结合,确保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紧紧围绕服务审计中心工作这一目标,该办组织开展了多项形式多样、层次明晰的学法用法活动。一是继续将法治学习作为办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专题学习的形式重点学习《宪法》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不断提升办党组成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以处室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我办审计人员的法律素养,提升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认识。三是将学法用法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在办内网站“法制天地”栏目加载审计常用的法律法规及部门规章,购买相关法学书籍供各处室、支部学习使用,更好地促进依法审计。四是在“12·4”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积极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常见法律问题答卷等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巩固学法用法成果。

    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推进“法治办”建设总目标。一是以学习《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为重点,着力组织全办审计干部积极学习党中央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系列重要方针政策。二是进一步突出保密廉政学习的重要性,在全办范围内开展保密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保密廉政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围绕审计实践,要求审计人员反复学习以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为核心的审计法律法规,以及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审计操作的规范性。四是要求全办审计干部扎实学习审计署及该办人事、财务、档案、资产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着力确保制度得以执行。(娄云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