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办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全面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署党组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结合特派办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开展学习讨论。
    
    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准备学习材料。此次会议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署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安排了一系列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材料,学习内容十分丰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文件、刘家义审计长发表的文章与讲话等均纳入了学习内容,为圆满达到学习目的奠定了基础。
    
    结合学习讨论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办领导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讨论发言。结合自身情况、分管工作,就自学心得和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探讨交流。会议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理念先行,在深化学习上主动作为,为全面推动审计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不断加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和《意见》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做到“真学”、“细照”、“笃行”。二是要牢记使命,在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重点。把构建“一横三纵”强办格局这张“蓝图”绘就到底,实现署党组提出的“大办变强办”的发展目标。三是要求实进取,在提升能力上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注重提升审计管理能力、审计突破能力、执行能力。四是要从我做起,在培育作风上主动作为,打造一支审计铁军。让“爱岗爱办爱审计”成为职业态度,让“实、高、新、严、细”成为职业习惯,让“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成为职业信念。
    
     此次会议为该办全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作出了安排,下一步该办将按照会议精神,重点做好“抓班子、抓队伍,抓业务、抓服务,抓基础、抓廉政”六个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李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