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迅速组织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认真谋划2015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迅速组织人员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2015年的工作。该办提出,要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安排,以“认真负责、追求卓越”为总基调,适应审计新常态,勇担审计新使命,强化争先的意识,弘扬认真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成效,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任务,增强使命意识,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组织全办干部深入学习和讨论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清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审计机关的重任。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全办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境界,提升精神追求,做到爱岗爱办、敬业奉献。加大对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是加大审计力度,拓展审计深度,追求卓越的审计成效。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贯穿始终”依法履职尽责,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提高审计实效。增强成果意识,提前谋划,精耕细作,颗粒归仓,抢在审计项目组织的“起跑线”上,赢在审计项目实施的“攻坚战”中,超在审计成果形成的“最后一公里”。增强宏观意识,在宏观中把握微观,在微观中洞察宏观,提升审计成果层次,着力促进国家法律法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和完善。顺应“大数据”发展趋势,在扎实做好数据采集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计算机审计,积极推行“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审计模式,增强审计在信息化环境下差错纠弊、打击犯罪的能力。

    三是强化能力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打造卓越的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队伍专业化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既防止老同志的能力退化,又防止新同志的能力不足。结合审计项目审前开展总体培训、审中开展专题培训、审后开展项目总结,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积极开展审计案例分析讨论,增强培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加强对宏观政策的学习培训,增强审计人员的宏观意识和把握大局的能力。认真落实审计实务导师制,有针对性地安排年轻干部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锻炼,加快青年审计干部的培养。按照打造审计铁军的要求,继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在全办广泛开展“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审计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损”的“三不让”承诺和实践活动,重点培养和发扬“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四是对外依法审计,对内严格管理,构建卓越的防控体系。加强对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坚持法治思维,认真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等法律规范。认真查找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加强审计审理工作,严格把关审计质量。健全质量管理办法,开展审计质量评比活动,构建全员参与、人人负责审计质量的新格局。加强审计现场管控,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督办管理,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意见,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五是加强班子建设,带头真抓实干,建设卓越的领导团队。认真组织学习审计长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讲话,突出抓好办、处两级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对照审计长的要求认真开展反思、自查和改进。更加注重班子的团结,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增强班子的合力。更加注重班子的作风,深入开展“从我做起,向我看齐”承诺活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接受全办干部监督。更加注重能力建设,带头搞好学习,不断提升驾驭全局、把握大势、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杨志永 张华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