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办注重加强青年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中坚持作风惟要,强化作风培养,通过先进典型进行引领带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倡导青年干部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并突出抓好三个“专项治理”,着力锤炼青年干部工作作风。

    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效应。一是通过署管媒体和该办审计专网、内部网站、宣传展板等,大力宣传办内先进人物和事迹,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动和影响青年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二是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由入办时间3至10年不等的青年代表分别就个人成长经历作交流发言,分享成长的故事、工作的收获和奋进的体会,引导青年干部借鉴其成长经验,学习其过硬作风。

    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一是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青年志愿服务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扶等活动,先后到公主岭市桑树台镇长江村看望留守儿童,走进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真实了解和感受残疾儿童的生活状态,并到地方贫困村走访慰问,使青年干部体民生、知民情、接地气,引导其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二是组织青年干部到一汽集团生产一线及红旗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产业工人艰苦创业、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教育青年干部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汲取人民群众的优秀品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大力倡导青年干部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倡导青年干部充分利用审计工作涉及行业多、接触领域广的优势,加强对不同行业和领域相关政策方针、宏观背景、改革趋向、专家学者观点及法律法规的研究学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引导青年干部通过长期的积累沉淀和转化吸收,逐步掌握不同行业的管理状况和运行规律,在持续不断的实践中逐步潜移默化,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优化思维方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的有力武器。

    着力抓好三个“专项治理”。一是治理“骄娇”二气。该办处两级领导以身作则,与一线青年干部同吃同住、加班加点,坦诚谦和地与大家讨论工作、研究业务,通过垂范引领,影响和带动青年干部摒弃“骄娇”二气,做到听得进意见、受得了批评,力戒骄傲自满、自以为是、娇里娇气、拈轻怕重,不断培养能吃苦、不服输的精神。二是治理懈怠情绪,通过与青年干部经常性的交流谈心等,引导其克服牢骚抱怨心理、闯关心态和“松口气”想法,克服在福利待遇、晋升提拔等方面的盲目攀比心理,倡导树立“有为有位”的理念,鼓励大家拥有追求真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勇气,养成沉下心思、扑下身子、扎实干事的品格。三是纠正不健康的竞争意识,引导青年干部树立“集体荣誉为先,大局利益为重”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保持正确的竞争心态,追求在共同成长与进步中分享成功的喜悦,避免个人英雄主义和一味追求局部利益而影响全办整体成果的行为。(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