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提出从三方面做好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接见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办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认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当前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明确了新时期审计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总理的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国家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准确研判新形势,勇于承担新使命。为深入贯彻落实总理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该办党组提出当前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深刻学习领会总理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实质,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的示范者和引领者,深入分管处室和审计现场,做好宣讲工作。各处室和全体审计干部要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18766”的学习思路为抓手,围绕以改革创新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主题、“改革、反腐、发展、法治”8个字、7个“更加艰巨”、6个“不适应”和6个“贯穿始终”,全面掌握讲话内容,吃透会议精神,使全办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审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对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立足审计实践,忠实履行职责。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以总理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全面总结2014年各项工作,统筹谋划2015年工作,正确认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本领做好审计工作,夺取更多优秀的审计成果。全办干部要立足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树立问题意识,积极探索和创新大兵团作战模式下的审计技术方法,提升在大数据时代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的能力,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加强审计质量控制,练就“火眼金睛”,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充分发挥审计反腐的“尖兵”作用。
    
    三是强化能力作风,打造审计铁军。提出要把加强干部培养和审计能力建设摆在全办工作首位,继续扎实推进“四项计划”,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优、能打硬仗的审计铁军。在坚持网络学习、案例教学、集中培训等传统培养模式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尝试审计实践与干部培养的最佳结合途径,更加关注青年干部成长,进一步加大在审计实践中培养干部的力度,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化素质和职业胜任能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更加关注廉政教育和风险防控,更加注重审计现场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坚决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往来。同时加大审计现场廉政回访的密度和力度,始终绷紧廉政和作风建设两根弦,努力打造一支让人民满意和放心的审计铁军。(马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