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营造和谐机关氛围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积极在机关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大力培育“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体审计人员中广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在全办人员中不断弘扬“敬重、包容、坚韧、严谨、创新”的武汉办精神,同时不断以多种形式宣扬身边审计人员的先进事迹。通过积极引导宣传,全办和谐积极的机关氛围进一步形成。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引导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在价值观上知行合一。如组织全办人员观看电影《焦裕禄》,并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学习焦裕禄,争做好干部”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培育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如,制作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主题的幻灯片,在五一、十一等节假日前后通过大屏幕循环播放,帮助审计人员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的精神高地。

    ——结合审计项目,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身边人、身边事。通过办门户网站专题访谈报道、大厅显示屏或展板展示等形式,积极宣扬审计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先进队伍及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如,“随手一拍”宣传身边人身边事活动中,通过在山西省矿产资源审计、浙江省和湖北省土地审计等审计一线,用手机随时捕捉审计工作中的感人画面,制作成视频进行宣传,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切实增强审计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又如,大力宣传审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例,展现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吃苦耐劳、严谨细致的拼搏精神,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以上述素材为基础,撰写的当前一线审计人员面临压力的调查研究报告,荣获审计署调研论文类一等奖。另外,以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各式各样的宣传板或宣传画张贴在社区、办公大楼外墙和大厅内,营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郁氛围。

    ——全面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巩固活动成果,保持过硬的作风。对照办党组活动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整改内容,进行动态检查和“回头看”,依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部门,逐条逐项做好督促落实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落实审计工作“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力戒庸懒散、骄娇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为履行审计职责提供了坚强保证。(董婷、朱燕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