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多措并举促进提升审计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通过开展基本功锤炼计划、创新力提升计划、效能提升计划、暖心聚力计划、案例教学和“成果提升年”等一系列活动,努力提高全办干部的攻坚突破能力、分析研究能力、科学管理能力,有效促进了审计项目成果提升。

    以“练内功”为基础,加强审计人员能力建设。该办将审计人员的基本功锤炼和案例教学作为“练内功”的重要内容,强化干部队伍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赶超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模式,激发全办人员的创新动力,鼓励大胆尝试,使审计人员攻坚克难、查处大案要案的能力有效提升。

    狠抓现场管理,注重审计成果提炼。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办创新审理方式方法,优化审计质量控制链条,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审计现场质量控制力度;积极探索审计组织管理新模式,坚持及早谋划、“因事择人”、动态调整的原则,实施资源整合,突出跨专业、跨领域的审计成果融合,为更好地提炼审计成果打下基础。

    创新计算机审计技术方法,提高审计精准打击能力。该办一是通过计算机中级培训、计算机案例教学等活动,提高审计干部的数据分析能力。二是加强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水平,严格执行工作规范,保障了确定的分析事项紧扣审计重点,分析方法具体、可操作,为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出提供了线索。近年来,该办通过多部门数据比对分析发现了多起疑点和重大案件线索。(孙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