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强力推进 长春办着力加强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办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中,对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门分析与总结,深入查找了不足,将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审计理论研究能力不足列为制约特派办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并决定通过完善处室考核、干部选拔和高层次审计人才培养等机制,多管齐下,调动全员参与热情,强力推动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重要性。该办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到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理论研究,有利于系统认识审计实践,把握审计工作发展规律,进而指导和推动审计实践,促进审计更好发挥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开展好审计宣传,有利于扩大审计成果作用,创造良好的舆论及外部环境。在2014年度工作总结和办领导班子成员述职中,该办对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进行了专门总结,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明确提出理论研究能力不足是制约长春办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必须在今后工作中花大力气加以改进和提高。

    明确思路,立足实践扎实推进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该办要求各处室要加强对审计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和规律探索,深入探讨审计全覆盖、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等实践新使命带来的新课题,着力研究专业审计领域和审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切实用理论研究的创新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同时,要积极宣传审计实践工作中的突出成效、创新做法和先进人物事迹,着力形成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宣传精品,大力弘扬审计精神,传播正能量。

    多管齐下,调动全员积极参与。一是修订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将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在处室考核中的分数占比由原1.4%分别提升至4%和2%。二是健全“品行惟上、作风惟要、能力惟大、业绩惟先”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将理论研究能力作为审计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考察指标,在选拔任用处级干部时予以充分考虑。三是完善高层次审计人才培养机制,将理论研究能力培养作为审计专业领军人才、审计业务骨干人才和高级审计师等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针对拟培养对象实际情况,分别确定理论培养目标,量化理论研究任务,明确具体培养措施,促进审计干部尽快成长为业务能力强、理论素养高的高层次综合型审计人才。(张艳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