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2月底,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各党支部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不严格、作风建设不扎实等方面的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严格程序,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防止走过场,该办各支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等;各支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把问题谈开,把意见谈好,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好了基础;按照办机关党委下发的对照检查材料模板,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支部书记的对照检查材料送办党组书记审核,其它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送分管办领导审核,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多次进行了修改完善,修改完善的过程成为不断深化认识、完善提高的过程。

    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该办每个党员都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并从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五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每个党员都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精神,本着对事业负责、对他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办领导对会议召开情况进行了认真点评,如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周敦祥同志希望办公室支部党员干部要把握规律、保持好的工作状态,要摆正位置、经得住考验,要练好本领、塑造良好形象,要克服不足、培养敬业精神;其他办领导在相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也提出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要不断总结经验,注意开拓创新,突出审计重点,注重工作实效,提升审计成果,要教育激励年轻同志履职尽责,老同志要多指导,年轻同志要多请教,把干部队伍建设好。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署、办党组的指示精神,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严格纪律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带领大家努力工作,开拓新局面,实现新发展。会议发言踊跃,认识深刻,气氛热烈,营造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细化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后,该办各支部党员干部都结合自身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党员之间相互批评和办领导点评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各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探讨今后的发展思路,并结合年度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为完成好各项工作、实现南京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拧成一股绳,争当排头兵”的目标夯实了基础。(鞠仲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