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注重发挥团支部作用做好青年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特派办近年来青年同志逐渐增多的情况,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团支部以加强青年干部思想引领为关键点,注意工作能力建设和综合素质提高,努力打造品行端正、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青年审计干部队伍,促进青年干部扎根审计事业建功立业。

——注重加强青年干部思想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引领。青年干部是特派办未来发展的希望,做好青年干部思想信念教育引导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目前,特派办青年干部多是从校园到单位,思想信念教育还需不断加强,武汉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要求团支部教育引导工作要以中国梦为共同追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激发青年干部对审计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弘扬奉献精神”的标准,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思想品质的锤炼。团支部要组织青年审计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武汉办青年干部学理论、强党性、重法治、树信仰。

——注重强化能力建设,促进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发展成长。作为审计机关青年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工作能力,才能更好承担起审计职责。为此,武汉办团支部将抓好青年审计干部的学习培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帮助青年干部提升工作能力。一方面,要积极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审计署初任培训、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及财务知识培训等相关学习活动,通过集中脱产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另一方面,要积极推进办内案例教学,举办审计实务讲坛,介绍经验方法和技巧,提高青年干部的实战技能,同时继续落实好特派办审计实务导师制和青年干部培养规划,注意对青年干部的传帮带,让青年干部多参与一线审计,加强实践锻炼,提高青年干部查核分析、突破问题的能力。

——注重培养综合素质,推动青年干部全面发展。未来发展不仅仅要求青年干部工作能力过硬,还需要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为此,武汉办团支部在年度工作计划中要求一方面要重视强化青年干部的身体素质,鼓励青年干部利用审计工作间隙或业余休息时间多进行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意识,保持强健体魄;另一方面要关注青年干部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和掌握青年干部思想健康状况,针对青年干部压力较大等问题要及时采取疏导措施,帮助青年干部放松身心,疏解压力,保持健康阳光心态;另外,团支部还要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交流平台,鼓励青年干部多参加社区服务和志愿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形成积极关注社会、投身公益事业的良好习惯,并在交流中增进了解,沟通情感,活跃氛围,凝聚力量,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审计新常态的挑战。(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