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办切实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切实将党课制度作为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有效途径,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这一学习教育平台,有效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活动开展以来,该办已有三名办领导走上讲台,为全办同志讲了四堂党课,深受大家的好评。

紧扣内容,突出一个“新”字为把党课上到每位同志心坎上,办领导在讲党课之前,都广泛阅读、深入思考、认真备课。党课的教学内容紧跟时代步伐,围绕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当前工作中心准确地传达到基层,把自己的学习体会及时与同志们分享,着力强化党性素养和廉政意识,不断增强全办干部的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和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信心。

联系实际,强调一个“实”字办领导从实际出发,党课内容均与审计工作密切相关,将诸如审计本质与国家治理、如何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融入党课,力求达到学以致用。课堂上办领导注重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从保密工作到廉洁从审,从审计文明到文明审计……,给全办干部上了一堂堂直观生动贴切的党课。上党课对于全办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作用。

创新形式,把握一个“活”字党课现场,该办采取了“领导干部上党课、青年干部来总结”的形式,在课程结束后,随机点将,由青年干部对党课做出总结,并可即席提问或结合党课谈自己的体会。在这种灵活的形式下,拉近了授课者和听课者的距离,拓宽了相互沟通的渠道,深化了学习交流的效果。在座谈探讨中,面对青年党员的咨询、疑惑和不解,授课办领导不厌其烦地剖析、引导、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注重实效,体现一个“严”字为提高党课教育成效,不让一个人落队,该办从严要求,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务求实效。特别是在时间上,充分考虑工作实际,科学安排,灵活机动,做到“两兼顾、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针对审计业务繁重、审计人员出差在外的现实,党课多是见缝插针地安排在逢节休假前一天或者全办大会结束后,实现了全办同志按时参学,业务素质和理论素养齐头并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