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向青年干部发出践行“三严三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建立共青团93周年,五四青年节当天,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组织青年干部召开“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审计铁军先锋队”主题座谈会,并向全办青年审计干部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审计进入新阶段的今天,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显著提高了国家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明确赋予了审计机关更新的使命和任务。青年最富有朝气,青年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现在,全国的青年审计干部正在为“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积聚智慧和力量。

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审计干部积极、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精神,并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按照审计铁军先锋队标准锤炼政治定力和政治品格。青年审计干部要认真思考中国梦与审计事业的密切关系,思考自己为实现中国梦应当承担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踏踏实实地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二、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按照审计铁军先锋队标准勤学苦练、埋头苦干。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勤于学习,勤学苦练,练就一身硬本领,争做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内部管理的行家里手。

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审计铁军先锋队标准坚持清正廉洁、文明审计。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始终把廉政纪律作为“高压线”,把文明审计作为“保障线”,把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尽快成长为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敢于亮剑的审计铁军。

四、始终与时俱进,努力开拓创新,按照审计铁军先锋队要求把握住历史机遇、推动审计转型升级。青年审计干部要具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强意志,要具有勇往直前、求真务实的鲜明态度,立足于审计本职工作,不断积累审计新经验、创造审计新成果。

倡议书最后强调,新时期、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加强审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行动指南,是打造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审计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青年审计干部一定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