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认真组织部署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按照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部署活动计划落实,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实施。

一是办党组率先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精神。该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办党组深刻体会到,“三严三实”要求既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高度统一,是党员干部为人处世、行为准则的集中概括,更是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标准要高、措施要实、效果要好;要切实将“三严三实”的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无私无畏、依法履职尽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起“两个责任”,求真务实、铸就扎实严谨作风,抓好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审计能等五个方面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以更高的站位谋划武汉办2015年的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二是带动全员学习,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针对审计人员分散各地的实际,该办通过电话通知、文件上网、腾讯通留言等方式,及时通知各支部在审计现场组织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今年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投资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六项重点任务,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同时,结合2015年本办“深化纪律执行年”活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抓常、抓细、抓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审计“八不准”纪律和审计人员行为规范,确保廉洁从审。加强制度建设,真正让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信念、一种习惯,成为全办上下的一种风气、一种氛围。

三是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巩固活动成果,保持过硬作风。根据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到专题教育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相结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地生根”的要求,该办继续全面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对照办党组活动整改方案中确定的整改内容,进行动态检查和“回头看”,依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部门,逐条逐项做好督促落实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在全体党员中进一步落实审计工作“实、高、新、严、细”的作风要求,力戒庸懒散、骄娇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为履行审计职责提供坚强保证。(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