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快乐审计、快乐生活”为主题 南京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全体办领导和人教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办56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围绕该办特派员提出的如何“快乐审计、快乐生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座谈,有40位青年同志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作了精彩发言。

交流中,青年干部怀着感恩的心情,表达了对审计工作和对南京办的热爱,表示要加强学习、加强沟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正确面对困难和问题,做充满正能量的当代青年审计人。同时,也反映了成长中遇到的困惑,比如目前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工作与学习、家庭矛盾较为突出;缺乏导师指点,业务提高不快等等。

该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并现场和青年干部展开对话沟通。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特派员与青年同志就如何“快乐审计、快乐生活”这一话题进行了交流。他首先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鼓励年轻人多和各级领导进行沟通交流。其次,希望青年干部能够快乐审计、快乐生活。在谈到快乐审计的基石在于“珍惜、自信、奉献、思考、过程、成功”,他号召年轻人要珍惜工作、勇于担当,对待工作要有热情、有方法,注重细节和过程,在工作中寻找快乐。同时,对快乐生活要从“和谐、支持、爱好”六个字上去把握。最后,他希望青年干部要做“阳光、有朝气的青年”,并针对青年干部中普遍存在的“迷茫、焦虑和压力”,开出了多个“药方”。

其他办领导分别结合自己的经历,也和年轻人分享了怎样在工作中找到快乐。

通过这次座谈会,青年干部和办领导交流了思想、融洽了感情,更加珍惜审计工作,更加明确努力方向,也更加密切了与南京办大家庭的关系。大家表示,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审计工作中。(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