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结合实际认真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贯彻落实署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本办实际,精心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严格执行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哈尔滨办根据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专题教育活动的“规定动作”一一落实到位。一是认真讲好党课。办党组书记要在全办党员大会上讲党课,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深入分管处室讲党课,既要详细阐述“三严三实”的内涵意义,又要结合本办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思路方法,还要针对干部个人进行点评,提出改进措施。二是深入开展学习。利用党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学习、典型启发学习等方式,通过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学习材料、观看教育宣传影片、参与征文比赛等途径开展教育学习活动,围绕三个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以“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为主题,召开两次座谈会。三是注重宣传引导。在本办网站开设专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腾讯QQ等新媒体工具,展示本办开展专项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正面引导作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四是认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项工作。五是强化整改落实。将问题全面梳理,整改措施逐条对应,深入开展制度“废立改建”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六是加强经验总结。总结哈尔滨办在专题教育活动中的做法,虚心学习其他特派办的优秀经验,进一步教育和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突出本办特色,积极谋划好自选动作。针对本办青年人多、新提拔处长多的实际情况,哈尔滨办计划开展“讲党课、固信念,促学习、塑品行”系列特色活动。通过“固本、塑品”,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方案规定,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与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结合起来,与开展“深化纪律执行年”主题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回头看”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要深入支部讲党课,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同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规范性、严肃性,加强党支部建设。在办内组织开展以“‘固信念、塑品行’——学习我身边的先进典型”为主题的先进典型事迹交流会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对审计干部的引领作用。办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与以“深化纪律执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主体的座谈会,总结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经验、做法,并结合“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以上多种措施,确保专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使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使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审计工作成效更加显著,争创一流特派办的步伐更加坚实。

五个贯彻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哈尔滨办迅速成立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公室,进一步明确了办党组书记作为全办专题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各处室党支部书记作为本支部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党组要求办、处两级领导坚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是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办专题教育办要加强对专题教育的指导,对各党支部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及时通报情况,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得力的,要提出批评、限期整改。二是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深入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以及明辨大是大非问题的能力,增强与党中央自觉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定力。三是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四风”问题、“七个有之”现象,采取“领导点、自己查、群众提、互相讲、上下帮”等方式进行对照检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逐条整改落实。四是把统筹兼顾贯穿始终。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审计工作与作风建设“两结合、两促进”,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切实发挥国家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五是把务求实效贯穿始终。每两月向署专题教育办报送1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认真学习其他特派办开展专项活动的优秀经验和特色做法,确保专题教育活动做到人员、内容、时间、效果“四落实”。(刘晓晴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