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办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从严从实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审计署驻西安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严从实的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一、深学深思,将“三严三实”重要精神内化于心

《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下发后,该办党组迅速落实署党组要求,成立西安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三严三实”实施方案》、《审计署西安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学习计划表》,开启了一系列“学党规,守纪律,强作风”、“学理论,强素质,促工作”等书记授课、集中自学、专题研讨和座谈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在全办范围内营造出了一个深入学习“三严三实”重要内容的氛围。该办党组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要求,正确掌握其丰富的内容和精华要义,并主动做到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严三实”意识。

二、细查细照,将“三严三实”重要精神外践于行

5月15日,刘家义审计长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为全体审计干部讲了一堂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党课,对全署开展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有很大的引领和指导作用。该办党组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课内容,将“三严三实”作为一面镜子,要求处以上干部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真正把问题查细、查全、查透,要求大家围绕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群众观点、担当精神、纪律约束等方面挖掘深层次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虚心听取他人的批评意见,勇于修正错误,不骄不躁,维护审计人员的良好形象。

三、严实结合,将“三严三实”重要精神融入审计工作见成效

“三严三实”的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增进发展,要把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三严”建办风,以“三实”树形象,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以审计质量和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新成效。2015年,该办将以年度综合考核排名进入第二梯队为目标,认真开展“深化纪律执行年”主题活动,将“三严三实”贯彻到具体审计项目上。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坚持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查处;一手抓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在“促发展、促反腐”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坚持审计“四会”制度,切实把好“六道关口”,积极探索实践审计项目扁平化组织方式,严格落实审计任务清单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成果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