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紧紧围绕“科学减灾 依法应对”的主题,认真组织、深入发动,以开展“五项活动”为抓手,确保防灾减灾宣传周取得实效,为平安机关建设夯实基础。

——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周期间,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宣传和知识普及活动,在办公楼公共区域放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重点宣传防震减灾、防风防雷、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卫生防疫和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及防汛等防灾减灾知识。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办公楼、交流干部和单身职工宿舍、地下车库、计算机房、档案室、变配电室、厨房等重点安全控制部位,以及消防、安防、技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消除风险隐患。

——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讲座,促进干部职工熟悉和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和灭火、疏散与逃生等技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按照《机关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关于突发火灾处置程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高层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检验预案的操作执行效果,并结合应急演练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综合防御防范措施,规范应急处置程序。

——组织灭火器现场观摩和体验活动。通过“参与式、体验式”的活动形式,使职工正确掌握使用常规灭火器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应对消防火灾的能力。(管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