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领导坚持带头深入一线 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领导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审计一线,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动员宣讲在一线,让“三严三实”入脑入心。该办各审计项目分管办领导坚持驻守审计一线,与审计人员并肩战斗,同时以“严”和“实”的标准带领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审计人员作出榜样。办领导一方面对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标准、作出部署,确保各支部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措施落实各项部署要求,另一方面密切联系本办实际带头宣讲中央精神和署党组要求,真正让党员干部能够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践行其标准要求,让“三严三实”入脑入心。

学习辅导在一线,为党员干部释疑解惑。在审计一线,该办领导主持临时党支部学习,对党员干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深入讲解,做好专题辅导,帮助大家把准方向、找准重点、明确目标,并带头交流分享自身所学所思、所感所得,激发党员干部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好“先行者”和“领路人”作用。在辅导交流、释疑解惑的过程中,办领导、支部书记针对干部队伍中特别是青年干部存在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够成熟稳定、易受外界影响的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一方面从“严”处要求,帮助青年干部端正人生观、价值观,夯实思想、作风基础,另一方面从“实”处分析,帮助青年干部分析存在的困难,理性认识审计事业对自我发展、提高的作用,强化责任感、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通过“严”、“实”结合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专题教育成为打开党员干部“话匣子”、倾听党员干部“心里话”的新窗口,确保党员干部以昂扬向上的斗志与充沛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当前的审计工作中。

检查督促在一线,使专题教育推进有力。专题教育启动以来,该办党组书记多次深入本办金融、企业经济责任等审计组,在指导工作的同时,对各临时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他在审计一线先后主持召开3次座谈会,在与党员干部共同研读学习、共同思考探讨的同时,要求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要把搞好当前审计项目作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进专题教育的重要平台,做到统筹兼顾、齐头并进、务求实效。

查摆问题在一线,使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为突出问题导向,该办党组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要以“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为目标,从严、从实、全面查找我办在班子建设、业务发展、队伍建设、机关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表现。他在与审计一线党员干部座谈时,要求党员干部针对集体学习和讨论中初步查找到的我办在班子、业务、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10种“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做到边查边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在“真学、真查、真改、真见成效”上下工夫。该办纪检组长深入到各审计组开展审中廉政、保密、工作等各项纪律检查的同时,深入了解各临时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要求专题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要紧密结合,做到严以律己,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