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部署一课三会 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党组专题研究部署,以规定动作抓落实、自选动作见实效为目标,进一步谋划好专题教育中的特色活动,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书记讲好党课。该办提出,办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及办领导、处室负责人要分别在全办、分管处室或所在党支部、本处室围绕“三严三实”内容讲党课。近日,该办党组书记首先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人”为题,为全办干部讲党课,拉开了该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的序幕。紧接着,办领导班子成员分不同侧面和重点,为大家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切中制约兰州办发展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的措施。通过讲授,全办党员干部明确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接下来各支部书记还将结合支部特点和审计现场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党课活动。

二是召开好专题教育推进会。该办在3个专题学习研讨中将组织召开3次专题教育推进会。在本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由各党支部书记向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汇报本支部学习研讨的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便动态掌握和了解各支部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办领导小组也将结合各支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共同解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老问题和专题教育中发现的“不严不实”的新问题。明确问题导向,不断转变和改进干部作风,提升专题教育实效,将专题教育实效体现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上,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组织好专题教育学习座谈会。在学习中期和末期召开两次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座谈会,采取专人发言和轮讲汇报等形式,第一次座谈会重点交流学习体会,第二次重点查摆特派办及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组织退休干部支部和青年干部分别召开集中学习会及座谈会。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通过集体学习全国国土审计先进典型和兰州办近年被甘肃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观看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事迹纪录片,结合审计现场所在地教育资源开展教育等学习座谈活动,以先进典型和身边同志的亲身经历解读“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注意避免学习形式化、庸俗化和娱乐化倾向。

四是谋划好总结提高系列会。在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该办将组织开展“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专题论文交流会,引导处级干部深入思考学习实践“三严三实”的所感所获;开展“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从我做起强化作风”主题演讲会,鼓励全办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谈体会、找不足、讲措施;举办“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强能力”处级干部培训会,通过办领导和外聘专家的联合授课,进一步强化和促进处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通过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不断掀起全办党员干部自觉查摆“不严不实”问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高潮。(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