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南京特派办党组根据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办实际,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南京特派办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等,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通过学习讨论,全面理解了“三严三实”是新时期作风建设的新内涵,认识到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和反复性,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需要,是严守党的纪律的需要,是打造审计铁军的需要。办党组书记、特派员周敦祥作重点发言,要求全办党员干部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三严三实”教育活动要做到“三知”,一知其意,二知要求,三知不足,把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下大力抓紧抓好。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均作了发言,处长们也都交流了学习体会。

二、明确方向,突出重点

一是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办处两级领导要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等方面从严要求,带头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进取精神、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能力素质、攻坚克难等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以“三严三实”为镜子,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适应改革发展新要求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落实在具体审计项目中,在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谋思路,用实招,突出审计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提升查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讲真话,报实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三是以“三严三实”为抓手,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今年是审计署深化纪律执行年,按照审计署统一部署,对建办以来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在修订完善制度的基础上,注重提升制度执行力。把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处室,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明确到期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健全干部管理机制,对全办干部贯彻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审计机关工作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担当的审计队伍。

三、强化措施,确保实效

一是认真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按照中央和审计署党组统一部署,及时传达学习有关要求,推动活动各阶段、各步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处两级领导切实负起责任,从严要求,向实处着力,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审计工作和党员队伍实际开展“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明显实效。

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相结合,推动南京特派办加快实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拧成一股绳,争当排头兵”的工作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