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出台加强青年干部入门教育培养工作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0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教育培养,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和能力根基,近日,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入门教育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对新录用青年审计干部在党性教育、作风纪律、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五堂课”教育,使大家在思想作风、责任意识、纪律观念、实践能力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和培养提高,为实现入门教育的规范化和有效性提供制度保障。

《意见》将党性教育列为入门教育的第一课。对新录用人员中的共产党员,组织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词活动,进行思想回炉补课。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继续教育和考察等工作,实现与在校教育考察的有机衔接。对其他青年同志支部要加强培养,使他们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通过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端正青年审计人员的入党动机,促使他们熟悉党员权利与义务,更加坚定信念,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打牢思想根基。

《意见》将社会实践锻炼列为入门教育的重要课程。有计划的组织新录用人员到农村劳动,到军营锻炼,到工厂务工,到社区实践,通过参加各种社会实践锻炼,培养青年干部吃苦耐劳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感,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树立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使青年干部初步具备审计人员的基本职业精神。

《意见》将作风锻炼和纪律培养作为必修课。计划安排一周时间集中进行办规办纪教育,围绕思想作风、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办事规程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以规矩立方圆,使青年干部规范日常行为,树立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培养起与审计职业要求相匹配的良好作风和道德素养。

《意见》对加强青年干部初次上岗教育和做好试用期满考核等工作还分别做出了制度性安排,明确要上好到岗和新任两个环节的第一课,通过规范有序地教育培养,为青年干部审计职业生涯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入门教育是青年审计干部起步成长的奠基之课和重要环节。扎实做好青年干部入门教育工作,是特派办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之计,是培育干部成长成材的固本之举。《意见》的出台和实施,将为该办青年干部开好头,起好步,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胜任本职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齐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