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积极做好《信访条例》宣传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关于开展〈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0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积极部署,组织全办干部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广泛参与《信访条例》在线知识答题活动,并结合审计工作宣传落实《信访条例》。

一是多渠道宣传信访知识。该办高度重视此次《信访条例》宣传活动,要求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全办各部门进行学习。办内制作了“宣传贯彻《信访条例》,积极做好信访工作,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专题展板,以问答、条例解释等形式宣传信访知识。针对审计人员出差在外的实际情况,提出以处室或审计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信访条例》,分管办领导带头宣传,并要求各审计组结合审计现场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群众信访举报工作。

二是切实做好在线答题工作。该办最近在外审计的人数占全办总人数的90%以上,针对这种情况,该办通过专网公告、短信通知等形式,鼓励审计人员积极参与《信访条例》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最终有一半以上的审计人员参与了此次答题,及格率100%。为确保学习效果,针对部分审计人员无法进行在线答题的情况,该办信访举报工作人员整理出试卷考题,通过腾讯通发送给审计组参与学习。

三是对照检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在学习宣传《信访条例》的同时,该办注重对照《信访条例》要求,认真查找当前办内信访举报工作存在的不足,采取加强培训、严格纪律、完善制度等措施,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水平。比如,在重大审计项目开始前,结合审前培训,办公室向审计人员宣传和强调信访举报工作纪律;加大重要信访举报线索的核查力度,最大限度促进信访举报线索向审计成果的转化;及时修订相关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水平。(张华荣 周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