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三严三实”教育结合实际抓好专题研讨自选动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准问题、聚焦问题、从严从实解决问题。该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专题研讨中除完成上级统一部署的3个专题外,针对本办实际,开展“办兴我荣、办衰我耻”和“加强作风纪律建设”2个辅助专题的研讨,穿插于统一部署的3个专题之中进行。

——配合“严以修身”专题,开展“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辅助专题研讨。要求对照“三严三实”标准,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自觉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特派办的进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着力克服与“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观念不相适应的思想倾向。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利己主义倾向,凡事从个人角度出发去考虑,集体主义观念不强的问题;是否存在自由主义倾向,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甚至造谣诬告,破坏团结的问题;是否存在好人主义倾向,不批评人也不愿接受别人的批评,团队精神不强的问题;是否存在大局意识不强的倾向,工作中讲条件,不服从统一安排的问题;是否存在不履职尽责的倾向,遇事推脱,不愿负责,工作标准不高,应付塞责等问题。要通过讨论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和升华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特派办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配合“严以律己”专题,开展“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辅助专题研讨。要求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围绕“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的要求,通过学习研讨,认真检查是否积极践行党章,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和义务做人做事,有无“七个有之”的现象;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审计署“八不准”纪律规定的情况;是否存在托请说情、打招呼、拉关系,干扰审计工作的问题;是否存在理解领悟、学习贯彻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署党组的决议不全面、不深入,执行中打折扣、不到位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组织程序,擅作主张、我行我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不请示,该汇报的不汇报,超越权限办事的问题;是否存在不贯彻民主集中制,党组织活动庸俗化、形式化、娱乐化、单一化的问题等。通过学习研讨,切实做到以党章为镜,去歪风、正行为、强党性,既要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也要在生活小节和平常小事上守规矩、做表率,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

该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切实将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太原办实际深入研讨,在学习研讨中认清危害、厘清是非、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从而达到梳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弄清问题性质、找到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工作发展的目的。(张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