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团总支以“三个围绕”做好青年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团总支在审计署机关团委和兰州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注重教育引领,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提供组织保障。近期,该办团总支被甘肃省直机关工委授予2013-2014年度省直机关“五四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

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组织部署,有效发挥团组织坚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强大的后备军队伍,该办团总支认真贯彻落实署办两级组织的各项安排部署,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通过开展“我的中国梦”教育活动、“弘扬五四精神,激扬青春献审计”纪念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活动、以“为理想奔跑”“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等为主题参加兰州马拉松赛事、“美化环境,和谐社会”植树活动等,提高了青年干部的时代责任感。二是在世界环境日开展“关爱母亲河”环保行动、低碳生活宣传等活动,倡导青年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节约水电纸张、绿色出行,树立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三是组织新入职青年干部参观甘肃省博物馆、东风航天城、刘家峡水电站、八路军驻兰办事处、西路军事迹纪念馆等,开展“感受厚重甘肃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培养青年干部热爱甘肃、扎根甘肃之情。

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搭建青年干部自我提升和进步的平台。该办团总支一是开展向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建功立业展才华,青春铸就中国梦”纪念活动、多次征集和弘扬“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活动等,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二是组织参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安排青年干部进行驻村锻炼,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通过撰写民情日记和专题调研报告,培养青年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三是通过“我为兰州办发展建言献策”青年干部座谈会、“两代审计人共话审计精神”活动、“学经典、读经典”青年干部文章朗读会、“审计现场随手一拍”等活动,增强了青年干部干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职业归属感。四是坚持在一线培养干部,通过在审计现场落实实务导师制度、在重大项目中成立由青年干部组成的突击队等形式,让青年干部走上成长的快车道。近两年来,该办共有10名优秀青年干部走上了处级岗位。

围绕服务广大青年干部,不断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为青年干部之家,该办团总支注重贴近审计一线,在生活上关心青年干部,努力做好青年干部的“贴心人”。一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常年订阅《中国青年报》等学习资料,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根据办内青年干部思想和工作两个实际,将“实、高、新、严、细”的审计工作作风落实到团总支日常工作中。二是为青年干部解决突发事件的后顾之忧。兰州水污染事件发生后,与办里共同行动,在第一时间为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青年干部家庭送去纯净水,让出差在外的干部倍感温暖。三是积极回应青年干部关切。组织单身青年干部参加甘肃省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组织的单身青年干部联谊活动,积极与省直机关单位、在兰高校等取得联系,适时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郊游、茶话会等活动,为青年干部提供相亲识友的机会,获得青年干部好评。(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