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多措并举加强安全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针对部分审计人员保密意识淡薄、思想上麻痹大意,保密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内部保密管理制度不尽完善等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并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点从四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将增强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作为全办保密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好。组织开展一次全办范围的保密教育培训,通过播放保密警示教育片、讲解保密工作相关要求等形式,使全体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保密工作的认识,切实将保密规定转化为行为准则。对新进办人员实行实务导师保密工作督导制度,使新进办人员尽快熟知保密规定和要求,真正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

二是完善保密措施,堵塞安全漏洞。在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制定的有关保密制度规定基础上,结合办内实际细化相关保密举措,筑牢安全保密的制度笼子。比如,正着手制定处室(审计组)人员携带计算机外出安全保密提醒制度,使各处室对本部门计算机管理现状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提醒处室(审计组)人员注意计算机安全保密。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除按照审计署要求开展例行保密抽查外,办内将加大对审计现场保密工作和特定人员保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通过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排查各审计组存在的失泄密风险隐患和安全漏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堵塞漏洞,化解风险,力争将保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落实保密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执行审计署保密管理相关制度规定,与全办干部分级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切实落实保密责任。若发生安全保密事故的,将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审计署保密工作责任追究实行办法)等制度规定从严处理。(张华荣 高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