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以增强党性为切入点开展 “三严三实”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重要讲话,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增强党性为切入点,讲党课、查不足、搞研讨,有效促进和深化了“三严三实”专题的学习研讨。

——紧扣增强党性讲党课。日前,该办党组书记给全办党员干部讲了题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 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党课,分别从“三严三实”传承了中华文化从政修养精髓和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时代精神的充分体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彰显共产党人价值追求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新使命、新常态需要“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的永恒课题等四个方面作了讲解。党课以增强党性为主线,强调“三严”是我党的核心价值、独特优势、优良传统;“三实”是我党始终坚持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具体体现,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应有的政治品格。在此之前,该办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第一专题学习教育中都要以增强党性为切入点给党员干部讲党课,并在各支部书记研究确定了讲党课的选题后,向全办党员干部公开了各党支部的党课选题。

——紧扣增强党性查不足。按照专题学习计划,该办下发了《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与查摆的通知》,办处两级干部以从严从实作风,在严以修身、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方面;严以律己、严守纪律、遵守规矩方面;严以用权、真抓实干、谋事创业三个方面,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办领导分别在审计组驻地组织临时党支部边学习边查摆,对照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办党组明确提出,在专题教育中一般党员不当“过客”,处级干部不成“流星”,任何人不“挂空档”,每位党员都把自己摆进去,把审计工作摆进去,从严着眼找“松”的部位,从实入手查“虚”的方面。一些同志在查摆会上谈到,用“三严三实”要求衡量,自身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党性修养还不够纯正,“为什么入党”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好,把入党仅仅看成是个人政治发展前途的条件,没有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审计事业发展的高度去端正入党动机。有的同志说,自己到了一定职务后就放松了要求,对个人的发展只找客观原因,不找主观原因,其根源是人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精神状态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紧扣增强党性抓学习。该办党组于在2015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中,围绕“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修身做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同志们经过认真学习和讨论后认为,加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决定我们党发展前途与长久执政的重大问题,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实质上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心灵深处的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解剖、自我提高,对于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于民、推动共产主义事业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展现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同时以更高标准更好状态投入到审计工作中。(董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