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人讲身边事 南京办举行迎“七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七一”前夕,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审计事业的热情、激情,传播正能量,专门组织开展了“身边人讲身边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各处室青年同志登上宣讲台,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弘扬正气,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打造审计铁军队伍,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被宣讲的12位优秀共产党员经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推荐,报经办机关党委研究和办党组批准,都是严格遵规守纪,敬业奉公,弘扬正能量的模范代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中既有冲锋陷阵在审计一线的业务骨干,也有立足本职默默耕耘的综合岗位人员;既有顶起了半边天的女同胞,也有不为恐吓电话所动的铮铮汉子;既有承上启下的青年骨干,也有即将退休的审计老手。上台宣讲的青年同志,介绍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同时传递着自己点点滴滴的感悟。一位刚刚入办不满一年的年轻同志说:“工人的梦想是丰厚的效益,农民的梦想是肥沃的土地,军人的梦想是保家卫国,鸟儿的梦想是没有雾霾的天空,鱼儿的梦想是宽阔湛蓝的海洋,审计人的梦想是惩治贪腐、维护民生、护航经济。作为审计人,我的前辈还会做出不懈的努力。今天,我能在这个神圣的讲台上介绍我的前辈——我骄傲!”

身边的榜样、切身的体会、生动的事例,深深打动了听众,报告会场座无虚席,现场不时响起自发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报告会是南京办开展“七一”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三严三实”系列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该办还组织了党组书记讲党课、新党员向党旗宣誓等多种活动纪念党的生日,践行“三严三实”,同时针对目前审计任务比较繁重的实际情况,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形式,借助网络、即时通讯等多种手段,贴近一线,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有效调动了全办干部职工的热情。(江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