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办以“四个一”举办主题党日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以“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为主题的党日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一是有重点地组织开展一次党史党章学习。该办领导牢固树立党员党性修养在审计一线增强、优良作风在审计一线培养的理念,在审计现场为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有的党支部通过回顾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主题,组织开展重点学习和研讨;有的司局级干部结合自身学习培训体会,以生动的党史故事为大家诠释了延安精神;有的审计组在腾讯通设立学习讨论群,上传党章知识,集中组织党章原文学习,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的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二是有特色地组织开展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该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审计项目所在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有特色的教育活动。如一些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结合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参观建川抗日战争博物馆,感受抗日将士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悲壮历史,使审计人员思想接受洗礼;组织参观宁夏自治区博物馆,通过了解我党在宁夏的光辉足迹和感人故事,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履行好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

三是有质量的阅读一本有营养的好书。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该办为党员干部配发了《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学习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事迹,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学习反面教材,从中深刻吸取教训,牢筑廉政思想防线。结合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活动购买了《甲午殇思》等书,加深干部对国家历史命运的认识,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对全办干部阅读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基础上,配发了《大数据时代》《哲学与人生》等书,帮助大家提升修养、拓展视野、创新思维。

四是有针对性的宣传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为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的锋模范作用,该办对近年来在不同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进行挖掘整理,将先进事迹材料在办网站的专题中编发宣传,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先进事迹中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办党员干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品质,成为感召和激励大家力争上游、奋力前行的正能量。(马仲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