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认识 查摆问题 明确方向 昆明办围绕“严以修身”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中央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分三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近日来,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分管处室所在党支部和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结合审计工作和自身实际,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通过学习交流,该办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观念。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识更加深刻,组织领导和积极参与专题教育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和群众立场更加坚定。一是提高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世情、党情、国情的深刻变化,中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审计铁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内在要求。二是切实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体会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此次专题教育重点,不仅是此次专题教育的组织者、领导者、推进者,更是此次专题教育的积极参与者和重点对象。大家表示,一定要增强主动精神和责任意识,带头即学即查即改即办,当好表率,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

坚持上下联动,深入查摆问题。该办坚持由办、处领导带头,做到学习深一步、讨论先一着、认识高一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扫除沉疴,树立榜样。在前期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大家对照法律赋予审计职责要求、署党组和审计工作发展要求及前不久刘家义审计长在昆明特派办调研指导工作时提出的“十个有没有”,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当前该办办、处级领导班子,各处室和部分干部职工不同程度存在的“严以修身”方面问题的主要表现:理论学习不够广不够深,针对性和系统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党组中心组学习方式单一,学习内容与审计工作实际情况衔接不够紧,学习效果不够好;奋勇拼搏精神有所欠缺,少数审计人员存在精神懈怠、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甘居中游、“过得去差不多”思想,工作热情、激情和干劲还有欠缺,青年干部中部分存在“庸懒散、骄娇暮”现象,等等。通过上下联动,该办党员干部对“严以修身”的情况进行了自检自评,初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明确努力方向,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学习研讨的目的,在于达成共识,指导实践。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三严三实”要求中,将严以修身放在了第一位,说明修身是前提、是基础,说明修身的重要,是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严以修身一要修党性,就是要站稳党和人民立场;二要修理想信念,就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三要修高尚道德,就是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修身”是贯穿终生的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大家表示,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严”字当头,自觉修心、坚持修为,不断提高觉悟、品格、境界,严格依法审计、独立审计和文明审计,切实发挥好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圆满完成署、办党组交办的重大任务,切实做到审计业务工作和专题教育“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