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办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严字当头 把严以修身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基础打实打牢

——京津冀特派办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员办事处党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认真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一、紧紧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为有效提高集中学习研讨质量,会前该办党组紧紧围绕讨论专题,并结合特派办工作实际开出学习书单,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读字面、学内涵、悟原理,领悟精髓要义,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

因学习书目多,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工作间隙和个人休息时间认真开展自学,逐篇研读学习材料;在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期间,发动审计干部一起参与到“读、学、悟、用”活动中,推动理论知识到审计实践的快速转化,切实做好专题研讨的思想和理论准备。通过深入、细致、全面学习,该办领导班子成员深刻理解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本质内涵,为专题研讨做好准备,同时也为下一步讲出高质量的党课打下了基础。

二、密切联系个人成长经历,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充分认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

学习研讨会上,该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交流了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认识,查摆了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严以修身”是“三严”的基础,是最核心、最基本的要求,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主观世界改造首先要解决的信仰问题,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行动自觉。因此,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以修身”作为起始和前提,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站稳政治立场,在任何情况下始终保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大家表示,作为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将讲修养、讲道德、讲人格与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与发扬“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三严三实”贯穿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

三、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

学习讨论中,该办党组书记指出,要从周永康案件汲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同志无论处于何种环境都不能心存侥幸,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和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号召大家向陈云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他强调,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为官用权的警示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毅力,扎扎实实为全办党员干部树立思想标杆、行为标杆,推动全办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打造京津冀办的审计铁军。

在学习结束时,该办党组书记要求下一步专题教育工作要做好“两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实抓细,以坚定的信念、坚决的行动为全办干部作出示范;二是要坚持开展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通过专题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引领全办干部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圆满完成审计任务,把审计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专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