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活动收到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环节伊始,通过廉政党课找差距、授牌表彰鼓斗志、中心发言引新路、座谈讨论塑党性、凝心聚力达共识,使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中统一了思想,正视了差距,进一步提升了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精气神”,为做好近期审计项目收尾工作提供了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廉政党课找差距。利用审计组在端午节前夕回办短暂休整的契机,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由驻办纪检组长进行“三严三实”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三严三实”极端重要性、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审计组廉政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廉政风险隐患等内容,深入分析,层层剖析,用身边正面的先进典型和近期发生的反面案例进行对比,对照先进看差距,反思案例敲警钟,查找漏洞找隐患,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审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为“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做好了组织发动。

二是授牌表彰鼓斗志。结合吉林省文明办到长春特派办举行“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授牌仪式,邀请吉林省文明办主任谢文明为全办党员干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辅导。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阐述,对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在国家社会经济全局中的科学定位,对长春特派办的办情、工作思路尤其是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的客观分析,以及对地方志愿者团队无私奉献事例的宣传弘扬,激励审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尽责履职,勇于担当,争做依法文明审计、推进国家治理的标杆,为“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做好了思想发动。

三是中心发言引新路。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为了提高研讨的效果,提前指定一名办领导和一名处室负责人代表做中心发言。他们结合历史、党史和国情、办情,多角度、多层次对“修身”的内涵、意义、如何修身养性等内容进行阐述,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的“修身课”,使大家深刻领悟严以修身的丰富内涵,正确认识到共产党人严以修身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做到修身养性,为结合实际工作、更好锤炼严和实的作风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四是座谈讨论强党性。办处两级领导干部围绕如何做到修身养性,从自身实际工作的角度,发表意见,畅所欲言。综合部门干部认为修身的主要方式就是不断学习,要充分利用载体形式,创新方法,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审计业务处干部强调要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抓好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在审计实战中磨炼意志品德,在审计大案要案查处进程中取得突破进展,在应对“人情风”和“说情风”的考验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

五是凝心聚力达共识。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会议,该办党组书记对“三严三实”专题研讨进行小结,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精神,不断改造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要带好队伍,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表率、研讨表率和查摆表率,抓好本处室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五心”工作,关心干部职工的思想现状和自身成长进步,把长春特派办建成党员之家和职工之家,既要加强教育引导,力所能及地开展关心关怀,更要严格管理,加强廉政防控,使全办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精气神”,全力做好当前审计项目的收尾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