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办精心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中央和审计署党组安排部署,审计署驻太原特派员办事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深入研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认真组织,全员参与

根据《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审计署太原特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太原办党组高度重视,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认真组织落实,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日前集中开展了“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同时结合本办实际,将“办兴我荣、办衰我耻”作为辅助专题一并进行深入研讨。

结合当前审计工作特点,该办的专题研讨以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为单位组织,确保全员参与。办领导带头做到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按时按要求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研讨,并带头谈体会、找差距,与党员干部一起理解“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升华认识,统一思想;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自我审视、自我反省,提前撰写研讨提纲,就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畅所欲言,谈认识、说体会、定措施,深入研讨。各审计组积极探索适应审计现场实际的方式方法。不少支部通过建立腾讯通专网群进行实时交流,激发大家热情,引发共鸣讨论。正在实施审计的3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工作时间较长、人员较多的延伸审计点成立了党小组,负责组织本小组党员干部学习讨论,按要求将研讨情况及时上报,由临时党支部汇总后报专题教育办公室。通过有效组织,保证了全员参与研讨,人人都有收获。

二、深入研讨,确保实效

为了搞好“严以修身”专题研讨,该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办党组要求,专门印发了通知,做出部署。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深入开展研讨。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促进支部党员干部的全面思考;注重结合思想实际,增强研讨针对性;注重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提高,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通过深入学习研讨,加深了对“严以修身”的理解,提高了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坚定了审计新常态下做好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一是要以理想信念为本。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始终坚持政治道路和政治方向不偏离,始终守住“永不动摇信仰”这条红线,守住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守住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在思想上筑起坚实的堡垒。二是要以严格要求为策。严以修身就是要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就是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做到守法守规守矩,就是要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及山西系列腐败案件为心中之戒,警钟长鸣,汲取教训,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就是要以焦裕禄、杨善洲为心中之镜,严以自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锐意进取,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用高标准规范自己,约束自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恪尽职守,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三是要以高尚情操为美。自觉做良好风气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追求良好的修养、正派的生活、健康的情趣、高尚的品行,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四是要以集体利益为先。特派办是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好这个平台,才能更好地推动个人成长进步,要自觉维护特派办的荣誉和利益,自觉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特派办的进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特派办的发展目标而努力。

三、确定辅助专题,增强研讨针对性

为进一步增强研讨的针对性,该办配合“严以修身”专题,确定了“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辅助专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标准,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办兴我荣、办衰我耻”的观念,自觉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个人的成长发展与特派办的进步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着力克服与“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观念不相适应的思想倾向。各党支部认真落实,结合“严以修身”专题,组织大家深入研讨,对照“五个是否”为切入点,查找不足,研究措施,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利己主义的倾向,凡事从个人角度出发去考虑,集体主义观念不强;是否存在自由主义的倾向,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甚至造谣诬告,破坏团结;是否存在好人主义的倾向,不批评人也不愿接受别人的批评,团队精神不强;是否存在大局意识不强的倾向,工作中讲条件,不服从统一安排;是否存在不履职尽责的倾向,遇事推脱,不愿负责,工作标准不高,应付塞责等。通过讨论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和升华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智慧和力量。如,山西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讨论中提出审计干部要摒弃负能量,积极树立“三心”,即责任心、忠诚心、奉献心,全身心投入到审计事业中;法规处党支部提出要树立“三个意识”,即执行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将要我干、要我承担,变为我要干、我要承担,自觉担当提升审计成果质量和水平的责任;青海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党员表示,要将“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记于心、践于行,从点滴做起为太原办的发展添砖加瓦,与不利于本办发展的不良言行做斗争。

通过“严以修身”专题及“办兴我荣、办衰我耻”辅助专题的研讨,全办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作风进一步净化,工作态度进一步端正。在下一步的学习研讨中,该办将继续认真贯彻署党组的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加大深度、创新方式,确保专题教育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