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多措并举力争“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5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既重学习又重研讨,坚持边查边改,认真组织了“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和研讨。

一是把学习与研讨密切结合起来,把搞好专题教育与促进审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以学习为基础抓好研讨。该办在制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环节,把学习篇目与研讨题目对应,第一专题重点学习习近平同志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刘家义同志在审计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学习“三严三实”论述,认识“三严三实”要求重要性,增强专题教育的自觉性。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党支部集中开展专题研讨,把集中研讨环节抓深抓实。在6月15日至18日,该办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严以修身”专题的集中研讨。其中四个审计组全部由分管办领导参加和主持,召集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审计干部参加研讨。五个综合处室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主持下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研讨。该办领导不但畅谈对“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重要性的切身感受,剖析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还对各位处级干部的研讨内容作出认真点评。最近,该办党组还将结合党组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在班子成员之间研讨和交流,为“严以修身”号准脉、找对药、治好病,确保专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三是注重找出问题和落实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行,注重提高专题教育实际效果。根据本办工作实际,将执行力不强、党内生活不严肃的问题作为当前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通过集中研讨、对照检查等方式,提高了对严以修身重要性的认识,找到了严以修身的途径和方法。例如,新疆某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提出,严以修身要突出政治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严以修身要增强针对性,勇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实现自我提升。办公室党支部提出,严以修身要修“党性”修“信念”,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与署党组办党组保持一致;要修“品德”修“作为”,加强实干巧干,增强责任担当;要修“作风”,修“能力”,争做服务保障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提高全员执行力。各位办领导和处级干部已经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尽快把“严以修身”方面的问题整改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