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通过“言传身教”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7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围绕2015年“节能有道,节俭有德”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从“言、传、身、教”4个方面,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一是在“言”方面,开展了“我为节能献一策”活动,设立节能建议箱,围绕节水、节电、节气、节油等方面,请职工建言献策,并对操作性强的建议积极采纳。

二是在“传”方面,开展了“节能知识五日宣”活动。6月15日至19日,每天向职工发送一则与日常节能相关的短信,倡导“节约能源、人人参与”的理念;开展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节约养德、个个参与”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板、电子显示屏、审计专网,宣传《环境保护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守法意识和参与意识;开展了“节能环保进社区”活动,在职工小区设立节能宣传点,发放节能倡议书;开展了“节约粮食你我他、反对浪费靠大家”活动,在食堂悬挂节约粮食宣传画及提醒牌,倡导干部职工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三是在“身”方面,号召职工亲身体验,在“全国低碳日”当天,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干部职工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号召6层以下干部职工通过楼梯上下行。

四是在“教”方面,专门搜集节能音响资料,制作了节能知识宣传光盘,让各处室组织处内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激发职工学习热情,掌握正确的节能方法,并准确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做节能表率。(管国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