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办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6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教育全办审计人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通过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一是组织全办干部观看《百团大战》、《开罗宣言》等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的电影及纪录片。审计人员对艰苦卓绝的长期抗战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认识到广大爱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实现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更加珍视今天的和平和繁荣。

二是在本办局域网开辟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专栏,上传了《抗日战地记忆》、《抗日将士出征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等影片、歌曲、纪念文章,组织审计人员撰写观后感和读后感。广大审计人员抒发了对抗日英雄们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的强烈感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三是根据审计人员部分出差在外的实际情况,安排审计组就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抗日战争纪念场馆。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增强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感受,表示要不忘国耻,立足审计本职工作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推进国家实现良好治理,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

四是组织退休干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山东抗日主题展。全办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了自1894年至1945年五十多年间山东人民前仆后继反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斗争历史。老同志纷纷在留言区郑重写下感悟体会,表示要铭记历史、教育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的光荣故事。(宋晓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