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办狠抓现场保密管理力求“六个不留”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4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党组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近期,该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一线,在指导审计业务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保密教育,严格做好保密检查,带头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通过充分发挥“一把手”的督查示范作用,切实加强了审计现场的保密管理,有效防范了失泄密风险。

一是周密部署不留空档。该办领导亲自部署,紧密结合署保密工作要求和办情实际,分项制定检查明细,将保密教育、计算机管理等内容全面纳入检查范畴。

二是现场检查不留死角。该办坚持以计算机安全保密检查为主要抓手,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和隐患排查。在办领导的亲自带领下,办保密办对各审计组进行了一次集中拉网式突击检查。

三是以考促学不留盲区。该办保密办专门编写保密知识试卷,对包括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现场审计人员进行了闭卷测试。对未能参加集中测试的人员,一律单独进行“补考”。

四是如实评价不走过场。该办通过现场座谈、查阅核实资料,实事求是地对其保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将其确定为较好、一般、待改进3个等级。对评定等级为一般或待改进的审计组,由审计现场负责人及兼职保密员向办主要负责人立下“军令状”,进一步加强改进现场保密管理。

五是督促整改不留余地。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该办保密办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帮助各审计组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并督促其全面落实。

六是纳入考核不留情面。为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保密法纪,在坚持保密工作“一票否决制”的基础上,该办将各处室开展保密工作,特别是开展和接受保密检查的情况,纳入处室目标和公务员个人量化考核指标体系,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赵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