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了系列活动,教育全办审计人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将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审计事业迈再上新台阶。

一是组织参与中央统一组织的纪念活动。 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9月3日前后中央组织的一系列重大纪念活动,包括纪念大会、阅兵式以及文艺晚会等。

二是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机关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上网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了解中华民族实现复兴的光辉历程;在办内专网开设了纪念抗战胜利专题,上载有关抗日战争、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的资料,方便审计一线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历史、接受教育;制作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宣传展板,对抗日战争、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情节、阅兵的特殊意义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营造教育氛围。

三是各党支部组织召开纪念抗战专题座谈会。 中央纪念大会结束后,各党支部纷纷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伟大的抗战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三严三实”标准武装头脑,不断加强自身的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作出新贡献。

四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办党组中心组2015年第3次学习。 拟将总书记讲话内容作为第3次中心组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并结合“三严三实”第3次专题研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办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将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五是号召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向全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采取参观抗日纪念基地(纪念馆、博物馆等)、邀请抗战老战士讲解抗战故事、创作诗词书画摄影、观看抗战题材影片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前各党支部已向机关党委报送了活动计划,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参加人员、经费预算等,机关党委也将切实加强对各支部开展活动的督促指导,确保活动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