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办积极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进入八月份以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员办事处各党支部(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以观看抗战影片、参观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的作风。

观看影片,回顾峥嵘岁月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8月29日下午,江西稳增长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本侵略者在中国华北地区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役极大地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牵制住了日军大量兵力,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突出贡献。影片《百团大战》是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片,该片主要通过娘子关战役、西营坞战役和关家垴战役三场大仗,有力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和抗日民众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重大历史贡献。

影片让全体党员感受了英雄前辈们用生命写下的那段壮怀激烈的岁月,为战争的残酷与惨烈感到心痛悲愤的同时,被抗日英雄们视死如归、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感动得热泪盈眶。这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审计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展览,铭记艰难历史

中国铝业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党员干部置身于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历史画卷中,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而震撼,为中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伟大贡献而自豪。党员纷纷发表感言,两个百年的目标,是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审计干部更应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工作不断求“严”求“实”,努力为国家经济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作为。

重温誓言,激发爱国热情

北京审计组在天安门广场开展了“国旗飘扬,重温誓言”的主题活动。清晨还不到4时,审计组来到了天安门广场,和带着相同心愿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紧紧地簇拥在一起,翘首等待,在这里一起见证神圣的升国旗仪式。4时49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在人们注目下缓缓升起,同志们心中的激情也随着那抹上升的红色飘扬开来。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志们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及党性意识,激发了爱国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工作中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各党支部利用丰富的教育资源,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让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一次党性教育,增强党性观念,鼓舞了全体党员的士气,振奋了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