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办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期,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全办党员干部爱国热情高涨,立志牢记历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促进完善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

一是组织主题参观,重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曲折历史。 8月上旬,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不屈的江淮、伟大的胜利”江苏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网上图片展,进一步了解了抗日救亡风起云涌、正面战场国土沦丧、日军暴行罄竹难书、发起反攻夺取胜利、得道多助国际支援、南京受降正义审判等历史,700多幅历史照片和珍贵的文物史料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9月初,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观看了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等,凭吊了抗日航空烈士,雄鹰出击,共捍和平,中、美、苏、韩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历历在目。

二是聆听专家讲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中所做的巨大贡献。 全办党员干部聆听了审计署机关党委组织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进一步了解了抗战初期国际、国内的形势、敌我双方力量的对比、中国共产党人的救国战略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等,回顾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抗日战争中所做的巨大贡献,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三是收看阅兵仪式,感受伟大祖国日益强盛。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全办党员干部收看了阅兵式,盛大的阅兵场面、展示我军现代化装备的威武之师让每一个人体会到国防强大,国家安定,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祖国而骄傲和自豪,同时谨记习总书记讲话,铭记历史所启示的“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

各党支部在参加署、办统一组织纪念活动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近组织参观淮安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南京拉贝故居、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教育和激励审计干部不忘国耻、自强不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