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办组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组织了一系列主题纪念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审计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报告会

机关党委组织在沪的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视频大会,聆听军事文学作家讲述抗战历程、经典战役分析,深刻思考中国共产党在反抗法西斯战争中的重要历史作用,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会后,该办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向英雄前辈和伟大历史致敬,并以史鉴今,思考人生。

组织青年干部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借纪念抗战胜利日和“上海图书展”的契机,开展以“牢记历史,激荡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包括组织大家参观上海图书展,为同志们购买《抗日战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图书,召开青年干部读书讨论会、撰写读书心得等内容。通过此次活动,审计人员回顾了革命前辈为民族解放抗击外敌的英勇场面,让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对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读书活动激励着全体审计人员,要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开展主题党课的活动

为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在纪念抗战胜利日之际,上海特派办开展了支部书记上主题党课的活动。回顾历史,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没有国就没有家的深刻教训,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仍然面临的严峻挑战和艰巨任务,作为国家审计人员应有勇气和担当。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

上海特派办对抗战胜利日的宣传教育形式不拘一格,除了传统收看历史电影、写体会文章等,还鼓励大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各种形式开展主题大讨论。在微信朋友圈中,有的同志就“70年城市变迁”等历史专题进行网上答题、有的同志上图表达到英雄人物的崇敬;在处级干部群、青年干部群和女干部群中,大家畅所欲言,热烈讨论,谈对观看阅兵式的感想,分享节日期间抗战主题游照片,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美好期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