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办认真履行责任 强化措施 积极组织开展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近期,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员办事处认真组织开展了逐级廉政谈话。通过办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纪检组长与其他班子成员约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谈话等方式,积极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和监督作用。

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谈话要求办处两级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五个同步”。切实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务必抓小、抓细、抓早,抓常、抓实、抓长”的指示,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把哈尔滨办的党风廉政工作抓好。

二是严格自律,坚决执行廉政规定。要求办处两级班子成员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带头做到严格自律,使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班子成员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的亲友,处理好人情关,避免利用审计权力打招呼、谋私利,坚决不允许家属干预审计工作。要管好嘴、管好腿,清楚地把握什么饭能吃、什么事能做、什么话能说、什么地方能去,什么事能办。与此同时,还要注重处理好和被审计单位的关系,依法审计,坚持原则、不卑不亢、实事求是。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廉政建设实效。要求办处两级班子成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果。要抓重点,突出实效;要抓经常,深入持久;要抓督查,防微杜渐。在日常工作中,要结合审计项目开展和审计工作关键环节,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回廉政检查,严格监督审计经费管理使用,有效落实审计项目廉政档案制度。不仅要加强对审计人员工作时间的廉政监督,还要加强对8小时之外的监督,使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近期,重点要抓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政纪律执行工作,严禁公款消费,避免铺张浪费,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马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