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究统筹部署 南京办迅速贯彻落实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召开特派员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的意见》,统一认识,加强研究,协同推进,全面整合现有人力资源,加大苏皖两省稳增长审计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审计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保障作用,做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

一是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在特派员专题学习会上,办领导集体学习了刘家义审计长《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为稳增长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讲话,特派员全面传达了会议精神,进一步阐述了稳增长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将会议文件及精神传达到各个处室、各位审计人员,使大家能够进一步认识并理解稳增长审计工作作为我们当前首要任务的必要性,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央稳增长决策部署在地方上的贯彻落实。

二是集中力量,统筹推进。特派员学习会上,该办提出,除了署里特别安排的审计任务外,其他审计力量都要放到稳增长跟踪审计工作上来,全办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该办先期还成立了负责稳增长跟踪审计统筹协调工作的稳增长审计办公室,并由该机构结合各个处室的业务特色和工作计划,将稳增长审计9大工作要点,对应分配到各业务处室,实施综合分析、分散核查、信息共享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

三是立足省情,把握总体。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该办提出了立足省情、把握总体、做出特色的工作计划。首先深入了解苏皖两省出台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形成全局概念,然后结合政策背景和目标,盯项目、盯进度、盯资金、盯落实,审慎甄别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力戒生搬硬套,力戒浮皮潦草,透彻研究、扎实取证、客观评价,确保政策执行效果。

四是突出重点,精心组织。该办提出将会议明确的9大工作要点作为审计重点内容,由各个承办处室提出相应的重点任务,力戒眉毛胡子一把抓。在全面梳理苏皖两省出台的政策、实施的项目的基础上,列出审计工作计划,区分轻重缓急,把握审计时效,实施动态审查,滚动推进,全程跟踪,促使中央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

五是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该办还研究制定了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报告制度,要求稳增长审计参审人员定期上报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对所发现的案件线索和问题,逐项登记、建账入库、跟踪督办、落实销号,确保审计成果颗粒归仓,坚决杜绝跑冒滴漏,强化廉政约束,防范审计风险。同时,明确了审计业务会的要求和内容,做到审计全过程控制,确保审计质量。(俞正)

【关闭】    【打印】